Moscow,mule

some sentences, some pics, some moment…

jz record some shittttt things or maybe beauty monents in my life.

「你好是你的事 人家坏是人家的事」

今天本来是没有想写的。


白天的时候母亲大人给我发了一篇推文(蜜汁微笑.jpg)(&你懂的)文章题目是《董卿:你若好到毫无保留,对方就敢坏到肆无忌惮》,大概内容就是说人若过度善良则会被欺负,文章的总结语是「没有棱角的善良,不仅不能向世界传达你的善意,反而输送了你的怯意;没有原则的善良,让真正的朋友寒心,让不值得的人永远不懂得”不可侵犯”四个大字。」


然后她问我「怎样看这段文字」


我秒回「你好是你的事人家坏是人家的事」
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信仰的问题,所以在审读这类文章的时候总认为是很偏激的强拗一些让你”觉得“产生共鸣的观点。的确,若我正处于这种”人善被人欺“(不好意思我可能正处于当中)状态中,可能第一时间反应是,对!我不能这么好!掏真心真意喂白眼狼!


不过,冷静想想,你对一个人好,你错了吗?


Ta对你不好,或者ta就是这样待人的,是你的错吗?


我很相信“等价交换”的原则(钢炼看太多的后遗症?噗嗤),很相信因果关系,你种下的因,会有相应的果。可能那个“果”不一定在你种下的那刻便立刻呈现于眼前,但总有一天“果”是会来的,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形式、想象中的模样,但总归会来的。


所以,我善良,既然决定对一个人好,那就不要害怕别人怎样回报你,或好或坏。好的话,可以选择继续对他好,不好的话也可以选择不理会或避免受伤害好了。


别忘了善良的自我,是很可贵的。


别忘了善良,也是有可选择性的。


对了,如果是自己明知做是错的行为/决定,也要谨记着终究要吃相应的“苦果子”的。


自己做的决定,哭着泪着也要承担下去。:)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Moscow,mule / Powered by LOFTER